close



  自我催眠,是幫助自我放松、幫助催眠入睡,同時又可以調整心靈的方法,這裡介紹自我催眠的技巧。自我催眠有很多方法,比如對自己講一些話,也是自我催眠。在這介紹比較規範自我催眠的方法、程序。

  催眠是一種自然發生的心理狀態,它可以看作是你的思想在一個高度集中的狀態(發呆或者幻覺) 下,自覺地跟隨指示(或者稱為暗示)做出某些反應的過程。

  只要你掌握到這個原理,運用範圍可以遍布生活中每個區塊。

  例如,當你生病的時候,可以在吸氣的時候空氣化成一道具有治療功能的光,催眠治療流至生病的部位,並且暗示自己,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!。

  下面的步驟能幫助你進行自我催眠:

  找一個舒適的、隱私的地方坐下來或者躺下來,以你認為舒服的姿勢就行。

  做好准備。就是讓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都准備好,同時排除干擾,以免進行到路途被干擾。如上好洗手間、跟家人交待清楚等等。

  閉上眼睛,試著去排除心裡的焦慮和恐懼。

  一般來說,當你試著開始這樣做的時候,你會發現不讓自己去想事情是很困難的。你越是不讓自己去想,就越是禁不住去想起一些事情。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,不要強迫自己不去想,相反,你要靜下心來,好像你能看到這些想法,然後讓它們輕輕飄走。 消除身體的緊張和壓力。

  讓自己從頭到腳放松下來。可以從頭到腳這樣告訴自己,我頭皮越來越放松了……我眼眶的肌肉放松了……我臉頰放松了……我的脖子放松了……同時,緩慢地深呼吸。當你呼氣的時候,你看到你的壓力向烏雲一樣散去;當你吸氣的時候,你在職進修看到新鮮的空氣像一種光明的力量,充滿活力和能量。告訴自己的同時,也主動讓自己放松,一直到腳,都讓自己放松下來。這樣其實就讓自己進入了比較容易接受暗示的狀態,也就是催眠狀態。

  根據自己想解決的問題或目標,給自己一些暗示。如:我越來越苗條。我記憶力越來越好。我能輕松的記住大量的信息。 我能很自然的入睡。等等……值得注意的是,用詞要正面,也就是說要說自己想要的,也不能說自己不想要的,如,應該說“我越來越苗條”,而不能說“我不要這麼胖”,應該說“我會輕松的記住大量的信息”,而不能說“我不要那麼容易忘記東西”。

  用“現在時態”對自己進行心理暗示。

  注意:你的潛意識不明白你所說的話中否定和消極的部分。所以要避免使用否定的,消極的陳述。比如:不要說“我不想變得疲倦和暴躁”,應該說“我是冷靜和放松的”。其他積極的陳述例如:“我很強壯,也很苗條”、“我是成功和積極向上的”等等。甚至比如當你背部疼痛的時候,你可以說:“爽啊,我的後背感覺實在是太好了!”。

  給自己喚醒的暗示。如果要馬上醒過來,就告訴自己:我從10數到1證照,就會越來越清醒,數到1就完全清醒過來。醒來後,會精力充沛(反正就是給自己講好話)。然後就給自己數就好了。如果不要馬上醒來的,比如晚上做自己我催眠的,催完就睡的,就告訴自己,我會很快睡著,明天幾點幾分會醒來,醒來後精神會很好,很有活力什麼的。

  我催眠其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一點都不復雜。

  學會了自我催眠,你將能夠調動潛意識的巨大無匹的力量與智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催眠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an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