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纖維加固技術的四大優點:

  一、 高強環氧樹脂建材高效、高彈性模量,其抗拉強度比普通鋼材高8 ~10倍,將它用粘結樹脂與結構粘貼後形成一體,能可靠地與鋼筋混凝土共同工作,有優異的補強效果,且適用面廣、質量易保證。

  二、 耐腐蝕及耐久性能極佳。碳纖維能有效地防護構件的混凝土和鋼筋免職受酸、堿、鹽、水等介質的腐蝕。碳纖維與膠結構本身及經其補強的構件可以長期承受紫外線、核幅射;長期在- 54 ~80℃下使用,強度不會降低;經加速暴露老化試驗驗證可歷時40 年性能不變;且在表面塗裝後,耐用性更加突出。

  三、 施工便捷,工效高,沒有濕作業,不需現場固定設施,能適應各種結構外形的補強而不改變構件外形尺寸,可多層粘貼,並能有效地封閉混凝土的裂縫,施工占用場地少。而采用傳統的加固補強方法,如包混凝土法、粘碳纖維鋼法,均需進行大量剔鑿、植筋、焊接、澆混凝土作業,碳纖維布施工卻不需要。因此,它對施工空間要求很低,便於狹窄空間作業,對生產、使用的干擾很小。

  四、 加固修補後,基本不增加原結構自重,能保持結構原狀,外形美觀,同時原構件尺寸不會有太大的變化。粘貼後表面可以塗刷、粘貼飾面材料、防火材料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環氧樹脂建材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an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